TAG标签: 五毒 心法 天涯明月刀 > 攻略经验 > 基于28日更新 天刀五毒飞雀心法的选择

基于28日更新 天刀五毒飞雀心法的选择

发布时间:15-09-03 10:06 来源:网络 作者:七情六欲皆是毒

  昨天的一篇文章给大家讨论了黑雾的天赋选择,今天我们来说说五毒的第二个可选择天赋的技能飞雀。现在大部分人集中的是在七杀和武曲这两个选择当中,飞雀这个技能本身命中会击倒, 击倒控制时间小于狂蜂近身击倒。下面先来看看飞雀3个天赋的属性:

基于28日更新 天刀五毒飞雀心法的选择

  七杀:+35%伤害

  破军:对霸体目标额外100%(PvP意义不大)

  武曲:击倒改为击飞,技能范围扩大20%,击飞时间目测和击倒时间一样(这里控制时间按照从命中到目标可翻滚的时间)

  选择七杀还是武曲,关键一个问题就是20%的技能范围到底有什么用。首先看一下飞雀的用法:

  1)反手防御:反手应对丐帮、太白、神威、真武、天香的突进,对手突进咱们,五毒飞雀直接破招这里考验反应和预判。

  对丐帮、天香开局直接飞雀效果很好,不过要卡好读秒时间;对真武飞雀反手破道生还是比较容易,毕竟真武技能单一,什么事后放道生挺容易猜的;打太白不说了,被非无痕点血就飞雀吧,妥妥的把他放倒。

  2)追击有蛊的目标:飞雀自带导航,可以追击有蛊的目标。这个技能追人还是很给力的,可是注意飞雀无论远近飞起到落下的时间不会改变。贴身后者8个翻滚那么远都是一样时间的,追蛊释放是可以被轻易翻滚躲开的。

  如果我们默认击倒和击飞的控制时间一样,击倒效果和击飞效果各有各的好处。击飞好处在于很多解控技能在击飞中不能使用,最经典的例子离渊,然而击飞可以被鹰扬(不过这个其实不算是缺点,对付鹰扬的办法很多);击倒的好处在于不能鹰扬,但是大多数解控都可以在击倒中使用(解控飞雀的人似乎很少,谁那么二呀哈哈)

  从控制效果来看,击飞击倒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那么武曲最大的意义在于增加飞雀的命中率。额外20%的范围看着很美好,然而根据笔者实际测试经验20%范围似乎并不是很有效。

  在反手防御用法,那么20%的额外范围没有任何价值,对手都是突到我们脸上的。那么20%的范围主要价值在于追击有蛊的目标,然而什么状况下会命中呢?然而飞雀的追蛊是有两个过程——飞起和落下,效果实际上是让落点确定在起飞瞬间,有蛊目标的位置;但是无论有没有20%的范围,飞雀都覆盖不了1个翻滚的距离,也就是说如果对手看到你起飞立刻翻滚,无论用不用武曲都不会命中。

  实战中飞雀想命中,有蛊目标都是利用:

  1)卡视角,各种位移、卡目标背身,起飞的时候对手都不知道你在哪;2)卡技能,利用对手释放前摇技能的瞬间,例如唐门千几扫后用大飞镖

  对于2, 对手技能前摇基本足够让飞雀命中,无论有没有20%的范围;对于1,飞雀降落瞬间目标翻滚,有20%是肯定躲不开,没有20%理论上可以躲开,但是非常勉强。

  实战中躲开飞雀基本上都是在你飞起的瞬间翻滚,等降落再躲,目前没有遇到几个。如果目标在你起飞时候翻滚,那么上面说了有没有20%都无法命中(不要跟我说对手不翻滚走位躲,那我就无语了)。

  所以从上面的讨论可以看出来,20%的额外范围其实并不是很有用,个人建议使用7杀。


更多天涯明月刀游戏攻略推荐:

天涯明月刀精英服更新 宠物续命丹上架

到底值不值 天刀上班族礼包性价比分析

天刀新版本神威PVE手法心得 依旧强势

天涯明月刀神威改动点评 至少变乐观了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周边文化

    我要评论

    站内搜索: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