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神威背景

  长枪之物,由来最古,长八丈,枪头锐利。持枪者,霸气十足,有君临天下之威。出枪时,似潜龙出水;收枪时,如猛虎入洞;舞动时,寒星点点,银光烁烁,泼水不能入。用以临敌,矢石所不能摧!在《天涯明月刀》中,燕云大漠风中飞砂之地,便是“天下第一枪”神威门派所在。

  长河落日归瀚海,大漠霸气冽寒秋。

  北地燕云乃交通要冲,兵家必争之地,神威堡就位于这边关咽喉之侧。北望燕云不尽头,大江东去水悠悠。登楼望远,戈壁瀚海、石林沙峰、大漠孤烟,直上云霄。神威立派在此,与辽国镇南院、西夏元昊堂为死敌,百战之中铸天下威名。

  斑驳碧血洗枯藤,万里黄沙葬吴钩。

  神威前身是后周侍卫马步军副都指挥使韩通于所创立的“神威营”,其子韩微几次劝父杀赵匡胤,以保后周社稷平安,但韩通没有下手,赵匡胤对此极是承情。太祖陈桥兵变后,韩通全家被王彦升杀,仅一幼子韩守琼在神威营死命救助之下逃脱。十四年后,王彦升奉命由边疆返京,路过乾州,被韩守琼以韩家枪法杀死。赵匡胤得知此事,叹道:“光烈暴忍,向难有驭者。今守琼替父夺之,天意也。”秘密吩咐不予追究,此事不了了之。韩守琼报仇之后行走江湖,集合父亲旧部,刻苦练功,创出更适合江湖单打独斗的伏龙枪法。宋雍熙三年,韩守琼创立神威堡,不与朝廷往来,独立对抗边患。如今神威已经是盘踞于北疆的江湖最庞大之组织。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