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游侠迟英

  遇险

  太阳西斜,霞光从浓郁的云层上滑翔而过,将点点碎金洒在赤水港的街道上,一天就这么即将过去,而能载他去南海的船老大却还没消息。

  迟英正往下一家船行去,却忽然闻到小巷子里飘出的阵阵浓郁酒香。他犹豫片刻,随手摸了摸腰际——酒袋不在,应该是落在喜来客栈了,得要折返去拿。但一转身还未行出巷子,几个阴森诡异的鬼影便堵在巷北,将他拦住。

  迟英并不怕鬼,尤其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但当他真的碰见鬼,而且还不只一个的时候,却还是着着实实地吓了一跳,一刹那鸡皮疙瘩便像疹子一样迅速从脖子布到了后心,一股沁入骨髓的寒意涌泉一般从心底里汩汩涌起,他几乎都说不出话来。

  为首的正是昔日在南海玉墟碰面的无影剑李梦楠,不过他现在的的样子却十分恐怖诡异,一袭蓬乱长发披挂脸上,只露出的小半张脸却死白得骇人,仿佛被重物击过,半边脸都变形青肿,空洞无神的眼里有血不停地溢出,淌过脸庞自下颌滴落,一双青灰色的手毫无血色,简直与僵尸毫无二致。

  “你不是摔死于天绝塔吗?”迟英看到对方那双鬼火一般空洞惨厉的眼睛时,终于忍不住打个寒栗,身子斜倾向前踏出一小步,那僵尸的剑突然拔了出来,闪电般朝他咽喉刺了过来,猝然间,满天寒星,犹如暴雨梨花一般向他头上击来。无影剑就算是死,也还没有忘记怎么使剑。

  迟英并不去挡那一剑,他右脚一蹬墙角处凸起的石板,整个人便迅急退后,然后右手在石墙上一按,已是找到无影剑那漫天剑影中的唯一破绽。正要夺剑擒人探个究竟,一道白光从僵尸身后夺闪而出,吱地一声划破空气朝他面门神庭穴击来。

  迟英的背部已经贴到酒肆门牌上再无退路,勉力一避之下,只听“夺”地一声响,整个石墙都嗡地发出尖锐刺耳的颤音,震得他头皮发麻,离他眼睛仅有一指之宽的墙缝中赫然出现一记青光闪耀的金钱镖。

  “鬼算盘?” 迟英随身的彩蝶似是被这一镖所震慑,抖着鲜妍翅膀远远地飞走了,姿态仍旧保持轻盈。透过霞光下那如网的金色脉络与纤细如锦的触须,他看到从阴影处僵直地走出一个黑影,脸上青灰皮肤仿佛瓷片一般一片片地脱落,露出里面的腐烂肌肉与血管,但更令他寒毛凛立的是,那死人双手各抓着一叠厚厚的边缘被磨得极锐的钱币,半弓着腰绷紧全身,仿若即将发射的炮弹随时准备将手中全部暗器掷出。

  迟英以一敌二并无胜算,幸好轻功还算不错。趁着那俩僵尸未能前行,他身子一矮又一抬,便轻飘飘如那天水蝶一般飞掠过青墙,到了小巷的另一面。

  但才一落地,迟英便发现那里有一个人……不,有一个僵尸。一双空洞无神的眼睛里寒气四溢,就这么直勾勾地瞪着他,一双仿佛老树皮一般枯槁的手上各套着一副指刀,阳光落在指刀的尖刃上竟折射不出光芒,显然上面喂足了剧毒。他几乎就要鼻对鼻地贴到这僵尸冷冰冰的脸上,当他迅速后撤看清对方面目,不由倒吸一口凉气,失声道:“快腿杜衮?”

  迟英想也不想转身奔向小巷的尽头。但小青蝶那苍白诡艳的尸体慢悠悠地从屋檐上倒吊下来,吐着惨青舌头一荡一荡地向着他。眼前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回头,回到原来的位置,向着本来答应载他出海的船家那边走去。

  四个僵尸仿佛鬼魂一般紧紧跟随。迟英发现,只要他在出海之前有一丝一毫地迹象要去做些别的事,死人便拦住他的去路,似在赶羊一般,催逼着他南下出海而去。迟英打不过那些死人,便索性不去理会——你们既要我出海,反正我本来也要出海,那出海便是。直到他登船的那刻,那些死人仍未罢休,站在码头直勾勾地目送他出海而去,就差挥手道别了。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