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猎户苗天

  丑时,一声尖锐的破空声打破了寂静,随之而来的是嚎叫惨呼。

  “啊啊啊……”

  “这什么鬼东西!?”

  “不要!”

  “救命!救我!”

  第一拨,苗天不动声色地在掌心中扣下食指。

  “痛!”

  “脚下有陷阱!”

  第二拨。

  “当心机——关……”

  第三拨。

  苗天静待良久,屋外夜静风寂,似乎再无敌踪。

  床上的神威弟子突然弓着身子往上弹了一下,苗天一惊,却听他迷迷糊糊地呓语:“水……水……”

  寄奴不知何时从里间出来,庞大的身躯、行动间肌肉线条流畅,偏却脚下无声。

  被他俩这么一闹,紧张的气氛荡然无存,苗天吁出口气,心道今晚算是混过去了,看来追杀神威弟子的仅有三拨人。

  他摸了摸寄奴的头,又把它打发进去守后门,然后走到房间那头,左手捧着粗陶大碗,右手拎起茶壶为那神威弟子倒水。

  山间简陋,茶壶里没有茶,苗天一向都是灌满涧间清泉。暗黄色的烛光从床畔追到身后,眼见着壶嘴喷出一溜晶莹莹清溜溜的泉水,苗天不由自主地也舔了舔嘴唇。

  就在泉水着碗的瞬间,异变骤生!

  小屋的房门狭窄,门板却是苗天用纹理密实的木板反复叠钉到一起,足有半尺来厚,甚至能挡得住成年黑熊的撞击。这样结实的门板,却突然碎了!

  四分五裂!

  “砰!”一声响,苗天右手茶壶中的山泉束将将触到左手陶碗空空的碗底,门板碎裂,一名黑衣人如夜枭般掠进室内!

  苗天猝不及防,一怔之下门板的碎片已经铺天盖地射来,虽是木屑,他毫不怀疑比锐器更伤人!

  劈手抛出茶壶和陶碗,后仰闪躲避木屑碎渣,苗天脑中一片空白,危急间仅剩一个“击退来敌”的念头!

  那黑衣人急着向神威弟子下手,一招一式尽向苗天招呼,见他避过了门板碎片,纵跃凌空,又自腰间抽出一柄清凌凌的软剑。

  苗天眼角瞟到那剑在烛光下比适才茶壶中倾出的山泉更清更冽,心知必是宝剑,非他空手能敌。这时也不及多想,苗天长臂轻舒,从没有门板的门后拿出一根圆棍。

  此圆棍比少林齐眉棍略长,足足七尺,立在那里几乎与苗天等高,棍头棍尾平整,棍身的毛刺也被磨得干净,尤其是常握那一段,光滑得堪比人的皮肤,还留着汗津津的手印。

  苗天圆棍入手,那黑衣人的软剑正直刺他面门,剑身如花枝颤袅、如灵蛇吐信。他想也不想,举棍亦是直刺!

  这一招甚是蛮横,棍与剑轨迹相同,誓必在中途相遇,且不知是苗天力胜,还是黑衣人宝剑更利?

  那黑衣人心下冷笑,仗着宝剑锋利无匹,剑势更盛,要将苗天连人带棍刺个透心亮!

  谁知苗天另有打算,那圆棍看似一往无前地逼近软剑,却在剑尖前猝然一抖,棍身间不容发地绕过软剑,被盈剑而发的剑气削掉几缕木屑——圆棍几乎是贴着软剑钻进黑衣人空门大开的前胸,捅入心脏!

  “天龙扑月!你是谁,为何会使神威枪法?”一个震惊之极的声音嘶喊道,或许他以为是在“嘶喊”,那声音因为失血而干涩沙哑,就像那些碎成渣的门板木屑全满进了他的喉咙。

  那黑衣人应声而退,苗天能感觉棍头没有刺入他的肌肤,这人混身是宝,贴身应该也穿了救命的宝衣。

  烛火被两人电光火石间的争斗激得摇摇晃晃,苗天看着那黑衣人像一只断了线的纸鸢般倒退着无声无息飞了出去,

  床上的神威弟子倾尽全力发出那一声便熄了火,风箱般呼呼喘着粗气,苗天背对着他凝望着空无一物的门洞,黑暗如凝胶般禁锢着小屋,远远的却仍能看到那黑衣人的剑光一闪,便如天上星眨了眨眼。

  不知为什么,苗天觉得他和那黑衣人必会再见,虽然他们之间不如不见。

  他站在黑暗包围下的一小片烛光中,听着空山寂寂,心想,这一场人生漫漫无边,他最想见的人却是再也见不着了。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