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曾忆多情

   1、钟不忘的信仰

  江湖中武功最高的人是谁?

  ——燕南飞的支持者与傅红雪的支持者,恐怕可以为这个问题,论战上三天三夜。

  江湖中智谋最高的人又是谁?

  ——全江湖所有人只会众口一词,告诉你同一个名字:百晓生。

  只要百晓生还没死,他就是这个江湖中最聪明的人。

  所以他被白玉京重金礼遇,尊为“智师”,当年青龙会权势喧天之时,在青龙会七位龙首之中可坐上第三把交椅,地位更在上官金虹之上。

  也所以当青龙会分崩离析之后,百晓生无需振臂高呼,就有一大票人马跟在他后面,自觉自愿,创立了四大盟会中最超然物外的一盟——寒江城。

  百晓生有一师弟,名钟不忘。

  有一年寒江城与帝王州有了争端,钟不忘率众高手往攻。两盟之间隔了一条大河,帝王州心狠手辣,竟烧掉了整条河上所有渡船,叫钟不忘望河兴叹。

  百晓生亲赴,来到大河边的当夜,便天降寒潮,一夜之间河面冻结成冰。众人轻功渡河,成功逼退帝王州咄咄之势。

  武林中人有传得神乎其神,说百晓生可呼风唤雨、控制天气寒暖。

  钟不忘却知道,百晓生不过是观云辨雨,在降温前恰巧赶到而已。

  江湖中人亦传,在两盟相争之时,百晓生一人一琴,独坐江心。琴声悠扬,他更口占一词:“醉留客,江湖无妄抛征衣。帝王霸业转头醒;花外潮回,剑边虹去,抚寒江千里。”吟哦气度,飘拂鹤氅,犹如孔明在世、神仙降临,举世皆惊。

  钟不忘亦知晓,当时冰面凝结未厚,众高手渡江均依赖轻功、点掠一时。而百晓生在江上独坐,已是十分可怕的内力。而要将吟诵之语声传入喧嚣纷乱的战局之中,令得战场上每一角落的敌军友军都听得清清楚楚,其中修为,已是不可限量。

  钟不忘此一生,唯一叩首臣服、永不背叛的,就只有百晓生一人。

  2、曲无忆的笑容

  便是在那寒江之上的一战中,百晓生的人生起了一些小小的变化。

  战局之中,百晓生救下一对孤女。

  身量瘦弱的那个,紧紧握着一把锈了的小剑,眼神比结了冰的大江还冷;面貌姣美的那个,看似胆小怯懦,却在如此血腥战局之中,怀里还暖着一只即将冻死的兔子。

  很多年后,紧紧握着剑的那个,天赋颖异,学得一身传自百晓生的武功与智计,以一孤弱少女之肩,冷面冷心,不苟言笑地统治着一整座寒江城。而拼死也要暖着兔子的那个,则长住在东越海边,每日看着花开日落,总有小兔子在她面前跑来跑去,似是难以忘记她曾经的微笑与多情。

  寒江城代盟主曲无忆,多年后被无聊的江湖人暗中腹诽为“三绝仙子”。

  三绝之指:绝不会笑。绝不能惹。绝不认输。

  曲无忆将如此腹诽的无聊人士一掌摔了个狗啃泥,然后欺近他面前,冷冰冰地问,“你说我绝不会笑?”

  笑道人趴在地上狼狈不堪地回答,“反正我没见过。”

  “我笑给你看。”

  曲无忆对着他笑了笑。

  笑道人睁大眼睛,看了半日。

  曲无忆问,“如何?”

  笑道人咧开大嘴,“你瞅瞅,你瞅瞅。我这个才是笑啊,你那个不算的。”

  曲无忆又是一掌,将他直接扫落寒江城门口的长阶,口中只说了一个字,“滚。”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