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青枫之焰

  3、唐青枫的弱点

  唐青枫十八岁时,移花宫宫主子桑不寿决定与其妻楚天璇退隐江湖,并将移花宫交给唐青枫接手。从此唐青枫便成为了四大盟会中最为年轻的盟主。

  唐青枫既接掌移花宫,唐门未来的继承人便落在了妹妹唐青容之身。唐青容冷厉肃杀,不苟言笑,所过之处绝无活口,江湖人称女杀神,与唐青枫形成鲜明对比。女杀神平日对唐青枫亦是不苟言笑,各种腹诽鄙夷,但真遇事时,唯一会令唐青容哭倒在他怀中的,就唯有兄长唐青枫一人。

  唐青枫还有两个堂弟堂妹,唐青铃在天香长大,古灵精怪,极其聪慧,致力于将唐门的机关之术用于改良天香伞;唐青衫苍白多病,幼在神威,却在表哥韩振天死后果敢坚毅,挑起神威大梁。

  唐青枫接掌移花宫宫主当日,丢下满堂来贺之宾客,不知去向。唐青容出面寻找,最终竟在书房画室找到。原来他换上了齐落竹所赠之扇坠,却觉扇上的红叶图有所不足,于是殚精竭虑,在扇面上多画了一只栩栩如生的知了。

  唐青容斥责唐青枫,玩世不恭,不务正业;唐青枫借着微醺之意,告知唐青容,他当年身为长子翻阅唐门卷宗,得知了姑姑唐蓝当年出走之事。唐青容问,你是否羡慕同情,骨子里想要与她一样?唐青枫答,不,我羡慕她心中能燃起如此火焰,熊熊不悔,为一人而烧。我亦向往轰轰烈烈之岁月,但在江湖中寻寻觅觅,却并找不到能点燃唐青枫内心火焰的人,或是事物。唐青容沉默,无言以对。

  多年后,唐青枫仍旧潇洒不羁,笑走江湖。曲无忆曾愿赌服输,为他的傀儡缝衣;移花宫中,他替叶知秋带大孩子做奶爸;东越海边留下过他偶遇叶开,一起用暗器打水漂的身影;八荒之内,他常来常往看遍秦川雪与神威沙。唐青枫之心仍然平静无波,多年追逐,并无答案。

  此时与他并肩游览的好友齐落竹却道:人生有轰轰烈烈的路,亦有逍遥自在的路。如今江湖平定,天下安宁,无数百姓亦可享受与家人、朋友、挚爱相伴一生的平淡生活;又何必必定要追求那所谓的飞蛾扑火、一瞬之光呢?

  唐青枫释然微笑。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