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丐帮背景

  天下第一大帮是哪个门派?必是丐帮!丐帮弟子人数众多,遍布天下。而丐帮的最早源流,甚至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丐帮弟子率性自由,不拘小节,除强济弱、重诺守信,历来为江湖正派。在《天涯明月刀》中,位于八百里洞庭湖之畔的丐帮,以拳掌格斗之术,冠绝江湖。

 

  淡淡炊烟窄窄桥,青青莲子熟菱角。

  丐帮门派位于洞庭湖君山,乃八百里云梦洞庭中的一座孤岛。遥望洞庭山水色,白银盘里一青螺。洞庭湖浩瀚迂回,山峦突兀,湖中有山,芦叶青青,水天一色。丐帮二代帮主将总舵搬至此处,历时百年之后,丐帮成为天下第一大帮。

 

  点点流光醉浮灯,寸寸水墨怜芳草。

  丐帮正式立派是在唐末黄巢起义时期。883年,黄巢军中一金姓将领不满义军暴虐残害百姓,聚众脱离义军,并四处号召天下流民团结起来,保护自己及亲人安全。一时间,应者云集。因队伍中乞丐最多,金姓将领为与大家兄弟相交,也扮成乞丐,后人以"金乞丐"称之。他所领导的这个组织,从此名为"丐帮"。丐帮的建立初衷非常简单,就是为了生存。黄巢为报复金乞丐,率领手下向丐帮进攻。丐帮虽然人数众多,但均是流民乞丐,抵挡不住黄巢的军队,金乞丐见势不妙,决定擒贼擒王,于乱军之中刺伤黄巢,却也被乱箭射死。黄巢负伤遇朱温前来进攻,不得已逃走,不久死于虎狼谷。金乞丐之子带领丐帮南下,来到洞庭湖,发觉湖心的君山气候宜人,与世无争,于是将君山定为总舵,丐帮总舵从此就定在君山……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