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青枫之焰

   1、唐青枫的扇子

  有人问唐青枫,“你的扇子叫什么名字?”

  唐青枫莫名其妙,“扇子就是扇子,为什么会有名字?”

  人家也莫名其妙,“燕南飞的剑叫蔷薇剑,叶知秋的剑叫孤鸾,韩莹莹的枪叫寒魄,为什么你的扇子没有名字?”

  唐青枫恍然大悟,“那我的扇子,就叫‘扇子’。”

  这是唐青枫十二岁时的事情。

  过了两年,唐青枫深刻地认识到,若是将自己的扇子命名为“扇子”,意思便等同于是说,我的扇子是天下第一、唯一、独一的扇子,余无敌手。这么高调不是唐青枫的风格,于是他给自己的扇子取了一个名字,叫做“红叶”。

  唐门历来都在江南铸神谷定制扇子和傀儡。唐青枫十四岁时首次出远门,就是去找铸神谷新任的小谷主齐落竹问罪。

  齐落竹诚惶诚恐,“请问唐公子,上次发去的扇子究竟有何问题?若是铸艺有差,我们定当坏一赔十。”

  唐青枫连连摇头,“铸艺无差,扇面,扇骨,扇中暗器都没问题。我来找你是想讨论一下,你们总用碧玉坠子配绿扇子,用玛瑙坠子配红扇子,用珍珠坠子配白扇子,用猫眼坠子配金扇子。——这也实在太无聊了吧?”

  十五岁的齐落竹瞪大眼睛看着唐青枫,心中在想,“这也实在太无聊了”这句话,究竟应该送给谁?但齐落竹天生脾气极好,只是温柔抱拳道,“唐公子要什么样的扇坠,落竹亲自为您打造一枚就是。”

  唐青枫瞬间兴奋起来,“我的扇子叫红叶,我想用山中的红色枫叶做坠子,行不行?”

  四年之后,齐落竹偶然在山中找到一粒琥珀,琥珀中包裹着一枚形态完好、清晰宛然的初生红叶。齐落竹亲自将其雕成扇坠,送到移花宫,做唐青枫接掌四大盟会之一“水龙吟”的贺礼。

  2、唐青枫的敌人

  唐青枫是唐门掌门唐太岳的长子,也是独子。唐太岳在任掌门之前还叫唐岳,有一个在太白的弟弟唐林,以及一个离家出走的妹妹唐蓝。除了长子唐青枫之外,还有一个女儿唐青容。

  唐青枫从小就喜欢到处乱跑。

  四岁时,他不声不响就跑到了后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托着腮看黑熊。那头黑熊人立起来去捅蜂蜜吃,结果被蜂群蛰死。父母找着唐青枫时,他却安然无恙,毫发无伤。

  六岁时他跑得更远,跑下了山,跑迷了路,跑进了从没人知晓在何处的移花宫总坛里。移花宫外机关无数,误触分毫者死。唐青枫竟真福大命大,连走四十七步都走在生门之上,直到被宫主子桑不寿所救。

  子桑不寿亲向唐门开口,想收这个福缘深厚的孩子为弟子,继承移花宫的盟会大业。唐老太太或是因数年前爱女出走之痛,竟未横加阻挠,而是默许了下来。

  从此唐青枫便开始了半年住在唐门,半年住在移花宫的日子。他在移花宫学剑学掌,在唐门学暗器学傀儡,在哪里考较比试就用哪里的武功,从不出错。

  十二岁时,唐门内部子弟比武,唐青枫连平六十四场,无人知其真实深浅究竟到了何种程度,唐老太太更是下令他禁足一月,从此不许参加任何比武。

  此后,唐青枫在江湖上与人交战,也多以平手告终;他开朗豁达,风趣佻脱,更在江湖中交下了无数朋友。

  而令得永远好似在淡定微笑的唐青枫暴怒出手,却只有三次——

  其一,蜀中人氏唐夭,因本姓唐故,冒充唐门大少在开封招摇撞骗,骗色十余起,骗财数千金。唐青枫将其擒下,带至他亲生父母面前,废其武功,鞭数十,拂袖而去。

  其二,十六岁时,好友齐落竹求援,其妹齐落梅被人拐走。唐青枫与齐落竹卧底百日,破获了一个拐卖孩童、逼良为娼、绑架撕票的集团,唐青枫在匪首巢穴中掘得三箱孩童尸骨,大怒之下将贼伙三十六人击杀,起出孩童尸坑,以贼人尸首填满。

  其三,江南人士何不逢文采风流,经人介绍与唐青枫之妹唐青容相识。何不逢殷勤示好,追得唐青容动心之后,就找各种借口索要钱财与礼物。数次之后,唐青容疑心,不再有求必应。何不逢竟立刻转而追求其他世家女子。唐青枫得知之后,特设雅宴宴请何不逢。一席之后,何不逢突然性情大变,将这些年所积攒的家财全数捐给了河南饥民。江湖中人各种猜想,却终究无人得知那日宴席之中究竟发生何事。只知最终何不逢一生未娶,恐与唐青枫之怒大有关联。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