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杀手杜枫

  六月十五,快活楼,亥时。

  杜枫去解了个手回来,掌柜就迎上来,“客官,头先门口那两桌的客人走了,说酒菜钱挂您账上。”

  杜枫一看——大堂中空荡了两桌,正是那个拿刀剔骨的年轻人以及那个笑嘻嘻的野和尚。

  原来两个都是幼狮?被花雨一闹,终于看出了杜枫乃是杀手榜上的前辈,故而自行放弃离去?临走却怎么也不甘心那万金赏格,怎么着都要蹭点酒钱?

  杜枫苦笑了笑,忽然对掌柜的说,“今夜这里的所有酒菜,都算我的。”

  掌柜的揉了揉眼睛,“这可要不下二十两——”

  杜枫把他手抓起来,放了锭五两的金元宝在他手心里。

  ——金银一换八,这锭元宝可折四十两白银,替全场买单,亦是绰绰有余。

  掌柜地连忙躬身,颠颠地道,“小的再去给客官拿酒。”

  不远处,听到杜枫说话的客人已是按捺不住欢呼起来。

  堂中气氛瞬间活跃,不断有客人过来向杜枫敬酒。

  这就是先发制人,以动制静。杜枫任凭自己喝得微醺,一双眼睛却是越来越亮。每一桌客人过来对饮,杜枫都迅速判断出他们的来历、背景与武功渊源——天波府,万象门,都是些凑热闹的好手。自己的好同行黑衣混在哪里?杀人取皮的鬼影又是否已经出现?杜枫想着想着,忽然爽朗一笑,豪气干云地喊,“掌柜的,酒不够烈!”

  掌柜的苦着脸过来,“客官,最好的酒了。”

  “别诓我。”杜枫借着醉,“前头几里路就是大酿酒康家。我再给你一锭金子,你去敲门,搞一坛‘柳永醉’来。”

  掌柜看看这一屋子人,一咬牙去了。

  速战速决。

  杜枫起身,向住唯一一桌没有过来敬酒的女客走过去——那女客高瘦苍白,六月天里却将全身都裹在厚厚的披风中,似个伤寒病人一般。

  “这位大姐,你不敬我,我来敬你。”杜枫故意将酒泼到对方披风之上——身形对了,但却没有那股草香。

  “我不喝酒。”干涩沙哑的嗓音,分辨不出男女。

  “那你桌上摆着的,难道是给鬼喝的?”杜枫长笑着伸手去抓她面前的酒杯。

  女客伸手一挡。

  杜枫试出此人功底——不在自己之下。

  两人功力相若,无法再行掩饰,大庭广众之下小幅交手起来。

  见有人打斗,不少客人起身避走。

  也有好几桌客人岿然不动,安坐如山。

  杜枫余光瞥到那个万象门的探子已经喜不自禁地铺开宣纸唰唰狂书起来。

  天波府那人就紧皱眉头,不知是想阻止还是想旁观。

  杜枫不再犹豫,拼着受那女客一抓之力,掌攻她肩头。

  女客的手爪极厉,抓破杜枫的衣袖,留下长长血痕。而杜枫的那一击,亦扫到了她的肩膊,传来清晰的咔哒错位之声。

  “我爪中有剧毒。”女客沙哑着嗓子说。

  “老子百毒不侵。”杜枫狞笑着接连三招攻向她肩膊错位之处。

  “——你是无痕?”

  “你是鬼影?”

  “你才是鬼影!你们全家都是鬼影!”那女子忽然没好气地道,“别打了,大家同行,何必私斗。最多赏金你我平分——”

  “你是黑衣?”杜枫一怔,停手后退。

  “我还在想,哪里出了问题——我的披风上涂了‘天罗帛彩粉’,不遇水无事,遇水则发——你将酒洒在我披风上时我便在算你何时会中毒而倒!”

  杜枫苦笑,“好,赏金你我平分——但,鬼影在哪里?”

  好一场鱼龙混杂的恶斗。

  无痕,杀手榜排名第七,据传天生体质特殊,百毒不侵,百伤自愈。

  黑衣,杀手榜排名第八,竟是阴阳同体,可男可女,令人防不胜防。

  但,鬼影呢?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