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明月刀 > 资料百科 > 猎户苗天

  蒙面女子在空地上沉默地驻守,又到寄奴坟前微微俯身,似要伸手触摸坟头。良久,她直起身向小屋奔去。

  她轻功卓绝,脚下仍然一点声音都没有,试探地轻推屋门。苗天安门的时候特意在转轴处多滴了油,门板无声无息地,便被她推开了。

  屋内窄小,烛火明耀,她一眼便看到躺在婚床上的新婚夫妇。鸳鸯大被之中,新娘子漆黑的长发如云似雾地覆没两人,发间隐约能看到她绯红半解的嫁衣。

  蒙面女子似悲似怒,浑身发抖地盯了两人半晌,直到龙凤烛小小地爆出一个灯花儿,“哔剥”声唤醒了她。

  她在腰间一扣,抽出一柄短短匕首,毫不犹豫地一剑刺向床上的新娘!

  剑刃破空之风刚起,不远处的龙凤双烛似被惊动,长长的两朵烛火同时跳了跳,又向中间聚拢,蒙面女子眼前骤然一昏,瞬息之间,床上的人动了!

  新郎新娘同时弹身而起。苗天跳开一边,而那个“新娘子”则迅猛灵捷地像一只捕猎的豹子,全身上下二百零六块骨头六百三十块肌肉都灵活地听着指挥,一顶绯红嫁衣,更是劈头盖脑向着那蒙面女子扑来!

  嫁衣上精绣着龙凤呈祥鸳鸯戏水还有九十九个不断头的福字,穿在人身上时轻盈柔软的像一朵云,此时此刻却变作一张结了又结的网、一条浸透水的厚被、一座倒塌而下的屏风!蒙面女子闪避了三次,却始终避不开那抹艳冶的正红。又或许她根本是不愿意避开它——又有哪个女子真能拒绝嫁衣的诱惑?

  她被嫁衣裹住的同时,肩背部两大穴位便各中一指,整个上半身都酸麻不已,不得动弹。蒙面女子心知大势已去,反而镇定下来。

  “可抓住你了。”有男子带着笑说,却不是苗天的声音。

  嫁衣撤去,连带着她的蒙面巾一起抖落。烛光煌煌下是一张雪白小小的脸孔,远山黛伏一般的双眉,绿波含翠的双眼,红唇一点,唇边还有两个小小的笑涡。

  “你……你……”站在一边抱着双手的苗天瞬间如遭雷击,竟是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

  那女子也是一惊,因为除了苗天之外,那个出手以嫁衣制住她的根本不是什么新娘子,而是一个圆乎乎的小胖子!

  “我叫黄七。”黄小胖子眯眯笑着摸了摸鼻子,又重复了一次,“可抓住你了——若离姑娘。”

  第四节 世事两茫茫

  “你们想知道什么就问吧。”

  烛光下,苗天和黄七的神色一个凝重一个轻松,相同的是两双盯着若离的眼睛灼烫得她呼吸困难。黄七几度想要开口,看看身边苗天的脸色,还是选择老老实实地闭上嘴。

  “……为什么?”苗天沉默了很久很久才问出这一句。他依然一瞬不瞬地盯着若离,目光中的痛意连黄七看了都不忍。

  若离抬头看了他一眼,又轻叹一声,才道:“因为百漠青犴。”

  “真的是因为百漠青犴?”

发表评论

/文章内页点击统计/